2015年04月10日

お花見

大家好,我们是2015年4月新到的中国留学生。“中国留学生眼中的日本”又跟大家见面啦。春暖花开的四月,跟着我们的脚步一起来感受鹿儿岛的独特风情吧。

皆さん、お元気ですか。私たちは4月に鹿児島にきた新しい留学生です。『中国留学生眼中的鹿児島』は久しぶりに皆さんと再会します。暖かい春が訪れ、いろんな花々が咲きみだれる四月に、私たちと一緒に鹿児島の独特な風情と情緒を味わいましょう。

首先是4月2日的赏花之行,在这个季节来到日本,就像进入到一个童话的世界,目之所及都是纯洁的白,浪漫的粉。在这里,你会感受到大自然最浓烈的生机。

 なんといってもお花見の季節です。この季節に日本にきて、まるでメルヘンの世界に迷い込んだようです。目の前はすべて清らかな白とロマンッチクなピンクです。ここでは、大自然の強さとエネルギッシュが感じられますよ。
20150402a.jpeg 

一树树满开的樱花,顺着甲突川一直绵延到远方。那天,和煦的春风夹着丝丝春雨,花瓣随风起舞,美极了。

甲突川のほとりで、満開の桜をめでます。この日、少し風が吹いていて、花びらがひらひらと落ちる光景もまた美しいです。

20150402b.jpeg

跟我们一起的日本小伙伴准备了好多食材,在如此好的氛围之下,大家吃的非常满足,聊得也非常开心,享受到了跟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感觉,十分感谢。

日本人のお友達がいろいろな食材を持ってきてくれました。暖かくなごやかな雰囲気の中で、みんな食べたり、おしゃべりをしたり、自然とまるで一体となったような感覚さえ持つようになり、本当に楽しかったです。
20150402c.jpeg

日本小伙伴自己做的饭团,非常好吃。

お友達の手作りのおにぎり、おいしかったです!

20150402d.jpeg

看,每棵树下都坐满了人。朋友聚会,家庭踏青,还有白领一起聚餐。

 ほら見て、桜の木の下でのんびりしている人はほかにもたくさんいますよ。お友達同士や、ご家族で、またはサラリーマン風の人たちもいます。みなさんこの美しい季節を思う存分楽しんでいますね。
20150402e.jpeg

大家拍照都很喜欢比剪刀手呢,但这不就是最为满足和惬意的手势嘛!

 写真を撮るときは、なぜかみんなピースサインをしますね。まぁ、きっとこれは私たちの満ち足りた気分を表すのに最適なのだからでしょうね。
 ご馳走様でした!!!

20150402f.jpeg

図文by Hailey
posted by TEAM IT at 10:25| Comment(0) | 日記

2014年07月27日

指宿

  今天,老师们带着我们去了指宿游玩。
 今日は、先生方のご引率で、指宿に遊びに行ってきました。

  在这里,没有高层建筑,没有城市的喧嚣,有的只有宁静与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色。
ここには、高い建物がなく、都会の騒がしさもなく、あるのはのどかで静かな、青空が広がる景色だけです。
20140722_123954.jpg

  第一个目的地是池田湖。湖水的蓝,蓝的纯净,透过它可以看到开闻岳的倒影。在湖边有一个长椅,设想一下,在夏日的午后,只身一人或者与二三亲友坐在这里欣赏的眼前的景色是,真是神仙般的生活啊。
 最初の目的地は池田湖でした。湖水の色は澄み切った青で,薩摩富士と呼ばれる開聞岳がきれいに浮かびます。湖畔にベンチがありましたので、つい想像してしまいました。「夏の午後、一人であるいは二、三の友達とここに座って、目の前の景色を眺める。」ああ〜仙人のような暮らしですね。
initpintu_副本.jpg

  快到了午饭的时间了,午饭我们是在唐船峡吃的流水面。挂面的水槽里有很细的管道,水流从这里不断的流出。水流方向以顺流为主,但是也有供左撇子的人享用的逆流的流水台。水凉凉的,在盛夏,品味着浸入被认定为平成的名水百选的冷水的挂面,真是太满足了。
 そろそろ昼ごはんの時間です。私たちは唐船峡で、そうめん流しを食べました。そうめんを流す細いパイプから、水が勢い良く出てきます。時計まわりで回る台がほとんどですが、左利きの方も楽にそうめんが取れるために設けられたのか、逆方向で流す台もあります。水はキーンと冷たく気持ちよかったです。真夏に平成の名水百選にも認定されたきれいな水で冷やしたそうめんが味わえて、本当に大満足でした。
initpi3ntu_副本.jpginitpi6ntu_副本.jpg

  吃饭过后,整个人都充满了活力。然后我们到了日本最南端的车站:西大山车站。从这里可以眺望开闻岳的雄姿。车站的周围还有盛开着的向日葵。它们大都背对太阳。或许是面对太阳的热情而害羞了吧。╮( ̄▽ ̄")╭
 食事が終わった後は、体中にエネルギーが満ちていました。次の場所、日本最南端の駅、西大山駅でした。ここから開聞岳のすばらしい景観を眺められます。駅の周りにひまわりが見事に咲いています。ひまわりっていうのは、いつも太陽に向かっているものと思っていましたが、ここのひまわりは太陽に背中を見せています。おひさまがあまりにもあつあつしているので、ひまわりですら恥ずかしくて直視できなくなったのでしょうか(笑)。
initpin6u_副本.jpginitpi8ntu_副本.jpg

  最后我们到了期待已久的“たまて箱温泉”。因为水巨大的浮力总有让我飘起来的感觉。渐渐的也就习惯了。这个温泉是露天温泉。沐浴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大海的美景,在放松身体的同时心灵也沉静了下来。遗憾的是在这里没有拍照,只有大海的照片。
 最後の目的地は楽しみにしていた露天風呂「たてま温泉」。温泉初体験でした!浴槽に入ったとき、大きい浮力で、体が浮いてしまいそうな感じがあってひやっとした思いをしましたが、少ししたら慣れました。海に面した露天風呂です。温泉につかって、新鮮な空気を思いっきり吸い込み、270度オーシャンビューの海の景色を楽しみました。心体ともリフレッシュしたのがよくわかります。さすがに露天風呂では写真は撮りませんでした。でも、お風呂から上がってからは、海の景色をばっちりカメラに収めましたよ〜
in2itpintu_副本.jpg

  多亏了老师们,让我们度过了充实而又快乐的一天。\(^o^)/
 今日は先生方のおかげで、充実した楽しい一日を過ごせました。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posted by TEAM IT at 19:41| Comment(0) | 日記

2014年05月19日

神々の山―霧島の旅A霧島神宮

雾岛之旅最后一站是雾岛神宫。雾岛神宫是位于鹿儿岛县雾岛市雾岛田口的一个神社,是南九州最大的神宫。它创建于6世纪,有着悠久的历史。由于自然的一些变迁,现在我们所看到社殿是1715年岛津藩主岛津吉贵所建立的。
在“鸟居”的右边有一块石头叫做“细石”,国歌的歌词里也有出现。名字的原本意思是细小的石头的意思。细小的石头(石灰岩)碎片在长年累月下,由于雨水的作用,使石灰岩溶解,慢慢凝结成了一块大岩石。正所谓岁月的功绩啊。
 
  霧島之旅最後壹站是霧島神宮。霧島神宮是位於鹿兒島縣霧島市霧島田口的壹個神社,是南九州最大的神宮。它創建於6世紀,有著悠久的歷史。由於自然的壹些變遷,現在我們所看到社殿是1715年島津藩主島津吉貴所建立的。
 在“鳥居”的右邊有壹塊石頭叫做“細石”,國歌的歌詞裏也有出現。名字的原本意思是細小的石頭的意思。細小的石頭(石灰巖)碎片在長年累月下,由於雨水的作用,使石灰巖溶解,慢慢凝結成了壹塊大巖石。正所謂歲月的功績啊。

 霧島の旅の最後の目的地は霧島神宮です。霧島神宮は鹿児島県霧島市霧島田口にある神社で、南九州最大の神宮です。霧島神宮は創建が6世紀という古い歴史を誇る神社です。自然の移り変わり等いろいろがあって、現在の霧島神宮の社殿は1715年に島津藩主の島津吉貴が建立したものです。
鳥居の右にさざれ石という石があります。日本国歌の歌詞にも出ているそうです。さざれ石はもともとは小さな石を指しますが、ここでは、長い年月をかけて小石の欠片の隙間を炭酸カルシウム(CaCO3)や水酸化鉄が埋めることによって、1つの大きな岩の塊に変化したものを指します。年月の偉業をたたえるようなものですね。
IMG20140502152037.jpg
以“鸟居”为界,外面是世俗世界,里面是神住的地方。

以“鳥居”為界,外面是世俗世界,裏面是神住的地方。
 
鳥居は人間の世界と神様が住む世界の境です。鳥居の外は人間の世界で、中は神様が住んでいる世界です。
IMG20140502151948.jpg
  跨过神社门口的“鸟居”便算是正式进入神社。我们在洗手和漱口后,便到神殿进行参拜了。

 跨過神社門口的“鳥居”便算是正式進入神社。我們在洗手和漱口後,就到神殿進行參拜了。

  鳥居をくぐれば神社に入ったということになります。私たちは手や口を清めた後、神殿に参拝しました。
2014-05-02 12.08.-1_副本.jpg
参拜完后,我们一起抽了签。很高兴抽到了大吉,而其中某女生所抽到的签上关于恋爱的那一行写着,“不要只看脸”。这着实把大家给逗乐了。

參拜完後,我們壹起抽了簽。很高興抽到了大吉,而其中某女生所抽到的簽上關於戀愛的那壹行寫著,“不要只看臉”。這著實把大家給逗樂了。


参拝が終わった後、みんな一緒におみくじを引きました。私は大吉を引いたので、とてもうれしかったです。でも一番面白かったのは、友達の引いたおみくじに書かれた一行でした。恋愛についての金言でした。「相手の顔だけを気にせずにその人となりをみろ」と。「そうだね」「その通りだよ〜」とみんなが口々に言って、それを引いた友達をからかいました。
几节课.jpg
在神社里有树龄为800年的神木,由它的年龄来推定得出它是南九州杉树的祖先。

在神社裏有樹齡為800年的神木,由它的年齡來推定得出它是南九州杉樹的祖先。
 
霧島神宮内にある御神木の杉は樹齢約800年と推定され、南九州の杉はここからだとも
いわれています。
哼哼唧唧.jpg
这里据说还是日本人第一个实现蜜月旅行的坂本龙马新婚所到之地。

這裏據說還是日本人第壹個實現蜜月旅行的阪本龍馬新婚所到之地

日本人ではじめて新婚旅行をした坂本竜馬もここに来ましたよ。
IMG20140502155923.jpg
posted by TEAM IT at 20:36| Comment(0) | 日記

2014年05月06日

神々の山、霧島の旅@春花爛漫の生駒高原


5月黄金周,阳光明媚,正值花开,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宫崎县小林的生驹高原。一到目的地,就先品尝了当地的芒果冰欺凌。特别的好吃哦~~晒晒照片啦~

5月黃金周,陽光明媚,正值花開,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宮崎縣小林的生駒高原。壹到目的地,就先品嘗了當地的芒果冰欺淩。特別的好吃哦~~曬曬照片啦~

5月の連休、ちょうどお天気がとてもよくて、いろいろなお花が咲くほこる時期で、私たちは先生方に連れられて、宮崎県小林の生駒高原に来ました。目的地に到着した後、まっ先にご当地アイスのマンゴーソフトクリームを食べました。とてもおいしかったよ〜写真を見てみましょ〜
140506a.JPG

味觉上得到了满足之后,接下来就得来点视觉冲击啦。买了门票后,一行人就迫不及待地往前走。随后,一大片花海就这样毫不遮掩地映入眼帘。粉的,红的,黄的,白的,五颜六色的花朵相互交错,在风中肆意地舞动着,飘然欲飞。


  味覺上得到了滿足之後,接下來就得來點視覺沖擊啦。買了門票後,壹行人就迫不及待地往前走。隨後,壹大片花海就這樣毫不遮掩地映入眼簾。粉的,紅的,黃的,白的,五顏六色的花朵相互交錯,在風中肆意地舞動著,飄然欲飛。 


  味覚を満足させた後に続いて、視覚的にもインパクトのある瞬間が訪れました。入場券を買い、みんなで足早とポピー祭りの会場に入りました。突然、目の前に一面のポピーの花畑が広がってきました。ピンク、赤、黄色、白と色とりどりの花が互いに交錯して風の中でゆらりゆらりと、まるで気ままなダンスをしているようです。
2014-05-02 12.08.07-1_副本.jpg

近处的花和远处的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令人醉心。

近處的花和遠處的山構成了壹幅美麗的畫卷,令人醉心。

 すぐ目の前の花たちと遠くの山の稜線が美しく調和し、まるで絵巻のようで、私たちをうっとりとさせてくれました。
呵呵.jpg

离开生驹高原,继续坐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经过山路十八弯之后严重晕车的我们已然十分疲惫。这时候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在山上泡了第一次体验的温泉足浴。泡了足浴后,顿时疲惫感减轻,神清气爽了许多。看,照片上的我们笑得多开心呀。

離開生駒高原,繼續坐車前往下壹個目的地。經過山路十八彎之後嚴重暈車的我們已然十分疲憊。這時候在楊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在山上的泡了第壹次體驗的溫泉足浴。泡了足浴後,頓時疲憊感減輕,神清氣爽了許多。看,照片上的我們笑得多開心呀。

 生駒高原を離れ、車で次に向かったのは、えびの高原です。カーブの多い山道で車に弱い私たちはちょっと疲れぎみでした。その時、向かった先は足湯の駅でした。私たちは山で初めて足湯を体験しました。温泉から上がった時は、車酔いからの疲れも軽くなり、さわやかな気分になっていました。ほら、写真のみんなはいい笑顔でしょう。
2014副本.jpg


































posted by TEAM IT at 20:01| Comment(0) | 日記

2014年04月09日

初めてお花見

这是开博客以来的第四个春天了。

這是開博客以來的第四個春天了。

ブログを開いて、4回目の春を迎えました。


不知不觉,都已经到日本十三天了。每次出门的时候都会感慨来对了季节,满大街烂漫的樱花让我们感受到了属于日本的特色春天。

不知不覺,都已經到日本十三天了。每次出門的時候都會感慨來對了季節,滿大街爛漫的櫻花讓我們感受到了屬於日本的特色春天。

知らず知らずのうちに、来日してもう十三日目になりました。毎回出掛けるたびに、春に来てよかった〜と思います。だって、鮮やかなピンク色の桜の花がこれでもか、これでもかと目に飛び入り、日本ならではの春のいぶきを感じますもの。
  


  4月6日,我们三个交换生和鹿儿岛县立短期大学的五个小伙伴一起参与了“赏樱花”。日本的“赏樱花”可不仅仅是看看樱花,拍拍照,大家还会在公园的草地上铺上桌布,拿出自带的零食与大家分享,边聊天边赏花。

4月6日,我們三個交換生和鹿兒島縣立短期大學的五個小夥伴一起參與了“賞櫻花”。日本的“賞櫻花”可不僅僅是看看櫻花,拍拍照,大家還會在公園的草地上鋪上桌布,拿出自帶的零食與大家分享,邊聊天邊賞花。

4月6日の日曜日、私たち三人の短期交換学生は鹿児島短期大学の皆さんと一緒にお花見をしました。日本の「お花見」は、桜を鑑賞したり、写真を撮ったりするだけではなく、最も大事なポイントは、公園の芝生にレジャーシートを敷いて持ってきたおやつとお弁当を出して、大勢で食べたり喋ったりしながら桜を鑑賞することです。


说了这么多,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美丽的图片吧~

說了這麼多,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欣賞美麗的圖片吧~

閑話休題、さあ、一緒に綺麗な写真を見ましょう〜

IMAG5059.jpg
IMAG5050.jpg
天空、樱花、河流,自然相融,美不胜收~

天空、櫻花、河流,自然相融,美不勝收~

空と、桜と、川との組み合わせは最高です!!
IMAG5046.jpg
当天去赏樱的人有很多,还有很多人在自助烤肉呢。好香。

當天去賞櫻的人有很多,還有很多人在自助烤肉呢。好香。

その日は、お花見をする人がたくさんいました。中には、カセットコンロでバーベキューをする人も結構いましたよ。う〜ん、いい匂い。

__.JPG
收起桌布,我们步行来到了附近正在举办樱花游园会的地方,在入口处,杨老师帮我们合了照。

收起桌布,我們步行來到了附近正在舉辦櫻花遊園會的地方,在入口處,楊老師幫我們合了照。

おなかいっぱいになりましたので、レジャーシートを片付け、桜並木の遊歩道を歩いて桜祭りを主催しているところに行きました。門のところで、楊先生がみんなでの写真を撮ってくださいました。

initpintu_E589AFE69CACb.jpg

上面这张照片上是园子里一些有趣的景色,有沙雕有武士之家等等,有意思吧。

上面這張圖片上是園子里一些有趣的景色,有沙雕有武士之家等等,有意思吧。

上の写真は公園でみた面白い風景です。砂の彫刻やねぷたの絵など、面白そうでしょう。

IMAG5061.jpg

在游园会上也买了很多点心,都很好吃~

在遊園會上也買了很多點心,都很好吃~

お祭りでたくさんお菓子を買いました。おいしかったですよ。

__(2).JPG

最后,再放一张大家的合照~总之,我们度过了非常开心的一天~

最後,再放一張大家的合照~總之,我們度過了非常開心的一天~

最後に、もう一枚皆で撮った写真をお見せしましょう〜本当にすごく楽しい一日を過ごしました〜
posted by TEAM IT at 15:12| Comment(1) | 日記